echo喵喵

看粮看小甜饼,产粮产小虐文

【也青生贺活动 19:00】碧莲啊,也青没有你可怎么办啊

☆上一棒@Anye 

☆1w7智障情侣小甜文,无逻辑就是玩

☆之前脑洞金典有机奶  的后续,前文特短,放心看。

——————————————————————

01

天儿黑得晚,律师事务所的灯灭得更晚,张楚岚把手头的卷宗整理完,分类放好收入档案袋里,才敢把放在另一张桌子上的烟灰缸拿过来。灰蒙蒙一层的烟灰,零落散着几个挤压得变形的烟屁股,称得上的是熟练的从口袋里掏出来皱巴巴的烟盒磕出来一根烟,打火机口的火星子闪了几下才舍得给这烟上染上点橘红的火光,张楚岚深深的吸了一口,灰色瞬间爬上了近三分之一的烟身,仰着头细细的吐出这有着实质的雾,把明晃晃的白炽灯罩上模糊面板。


手机铃声的响起在这种时刻就会显得特别突兀。


不过再怎么突兀也惊悚不过手机上显示的名字。


再三确认着自己不是因为连续三天没怎么睡而出现的幻觉,张楚岚终于是在手机被挂掉的前一秒按了接听键。


“喂?大老王?”


“哟,这么慢才接,差点儿以为您这孙贼睡了。”


“哪儿能啊,我个实习生的命。倒是您老咋这么晚还能给我打电话?”


“嗐,就,问个事儿,我,我一朋友,他看上了一个家境没他那么好的人,但是那人好像不是很喜欢有钱人,所以他不知道要怎么和那个人相处,你鬼主意多,你给支个招儿?”


……哦,朋友是吧?有钱人是吧?是不是还母胎单身才高八斗长得像金城武啊?


所以说人不能一概而论,虽然都是同一个学校出来的,有的人这么晚没睡是为了生活所迫在这熬夜整理资料,有的人是万年成了精的铁树终于开花在这为爱情忧愁。


“那既然他不喜欢有钱人,你就别说你自己是有钱人不就好了,你也装穷。”


“可是这样会不会不真诚啊?”


“……那老大你直接甩五百万到人脸上说妞儿大爷我看上你了跟爷过保你吃香喝辣吧。”


“……行了没事了挂了祝你晚点儿猝死。”


咬牙切齿的“我谢谢你”被无情的电话忙音切断,张楚岚看着暗了下去的手机屏幕捏了捏有些酸胀的眉间,本来就不富裕的烟在刚刚的三言两语之间又独自燃下去一截,连忙又嘬了几口缓解下没钱没爱没人疼的emo,叮咚的提示音又跟着响了起来,拽住了张楚岚准备收拾回家的步伐。


蜇你:[老张,问你个事儿。]


蜇你:[你们贫民,都是怎么谈恋爱的?]


烟头成功的烧到了张楚岚的手指,大呼小叫也压不住心里的愤慨,把烟屁股碾进烟灰缸里,张楚岚仿佛要把手机捏碎。


不摇碧莲:[首先,我没惹你们任何人。]


不摇碧莲:[其次,大少爷你问这干啥?关心民间疾苦?]


蜇你:[那倒不是,就是我看上个穷小子,这不是准备感同身受一下吗。]


……你们富二代最近,都流行这么玩了?



02

让我们把时间倒回到几个小时之前。


王也坐在巷子口,屁股下面是粘了几年浸上黑色油污的铁制凳子,面上铺了一个扁了的绣着花的坐垫算是勉强隔绝了一裤子油的尴尬,面前的小桌子矮得让他这个常年习惯弯腰的人都觉得够得费劲,两条大长腿完全不知道怎么放,感觉自己这个姿势还不如蹲坑舒服。


抬头看着坐在自己面前同样的姿势喝着6元一瓶的啤酒的诸葛青,王也心里除了感叹着果然妙人儿在那里都能自成一景,也顾不得再去嫌弃饭堂的简陋。


不得不承认在诸葛青用好听的声音念着“报答”两个字的时候,王也脑子里在那一刻浮现出了在清华宿舍里接触过的所有“教学资料”,绮丽的旖糜的场景在记忆体里转着圈的换上了面前人的脸,然后下一个瞬间就被带到了这家深夜还开着的苍蝇馆子,王也看着稀稀落落的座位和大声招呼客人的老板娘,琢磨着这怕不是写作“报答”,读作“报复”。


也幸亏王也天生比较大大咧咧没啥洁癖,听着诸葛青念叨着这可算是一家难得自己找到的正宗的沪菜小餐馆,跟着坐了下来,任着诸葛青点了几样,不多时便上来了,诸葛青把酒酿圆子推倒王也面前让他试试,说着虽然不怎么适合当夜宵吃但是她家做的味道极好。也不算需要多做啥心理准备,王也咬了一口店家面前软软糯糯的白嫩小丸子,甜味混着酒味从口腔甜到胃里,夜风也喝醉,倒在诸葛青垂落下来的几缕发丝间,酿成微醺的模样。


“这家店手艺真不错。”这是来自吃惯山珍海味后的王也发自真心的夸赞。


“是吧,我当初可是找了好久呢。”诸葛青一米八大长腿没地儿放,拘束着半饷后干脆伸直了把人行道占了四分之三,一口面在嘴边吹了又吹才缓缓含入,本来就缀着笑意的双眼眯成了缝,像猫咪。


“这种程度的手艺都可以去大饭店掌厨了吧?”


“可别跟老板娘提这事,她丈夫以前就是酒店后厨,后来酒店出食物中毒的事了,她爱人就被经理推出来顶罪,一个没想开自杀了。哎,后来老板娘就宁可一个人在这开个小店,都不想再靠近资本家们的产业了。”


诸葛青的视线跟着老板娘忙碌的身影来回乱窜,酒瓶趁着灯光在人白得透明的手上投下绿色的阴影,悲天悯人。王也看着诸葛青总感觉他不在这尘世,又在这尘世间坠得牢,这种不和谐感在一个人身上表现得太过显眼,让人无法忽视。


“那后来呢?老板娘得到补偿了吗?”


“呵。”嘲弄冷漠的笑在王也心上砰得开了一枪,那双眼里凌冽而悲伤,“补偿?补偿有什么用呢?人都没了。资本家不都这样吗,把人剥皮吸血骨髓都要吃得一干二净,才肯用可怜一个路边小狗的眼神说着哎呀这个人好惨啊我们施舍点同情吧。多令人作呕。”


王也张了张嘴,他想反驳诸葛青说这世上不是所有的资本家都是这样的,他想应和诸葛青说你骂得对资本家们都该死,他想提议诸葛青说其实他可以为老板娘提供一个更好的场地。


可是他什么都说不出口,他只不过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富二代而已,连在老爸公司打工都是因着自己不想接手产业,于是用着不想空降为借口,结果被莫名其妙的塞进了项目组,才得了这个被误会的黑眼圈。如果自己是西装革履人模人样的出现在更衣室,诸葛青会不会直接一拳把自己躺着送出门外?


他看着诸葛青,伸手给自己灌了一大口酒。


诸葛青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要跟一个刚认识了不到几小时的人说这种事。


老板娘爱人工作的酒店是诸葛家的产业,当时出事后他们第一时间推出来个替罪羊,虽然诸葛青他们这些高层察觉到不对劲也下放调查人员去严查了,但群众怒火在这期间总要有个发泄口,等他们把酒店关闭整改,把真相摆出来,把那些想快些息事宁人尸位素餐的领导班子撤下去的时候,已经什么都晚了。


诸葛青找到老板娘的时候,其实已经是官方的人过来慰问过一轮之后了,补偿金给了,歉也道了

,好话也说了,也劝人回去继续工作了,可是老板娘只是摇着头,没有生气没有怨恨,只是安静的和他们说,不回去了,累了,在这支个摊过完后半生,就够了。


于是诸葛青之后就东打听西问问的找到了老板娘开店的地址,临出发前换下了自己板正的西装,换上了T恤短裤,坐在座位上要了一碗鸡粥,微微金黄的粥面上浮着少许鸡油,绿油油的葱花裹着香味把诸葛青的胃口全部打开,那是诸葛青第一次吃饭时没有注重那些礼仪教养,风卷残云般的吃完一整碗粥,诸葛青看着清透的碗底和老板娘含着笑意的和蔼目光,觉得自己真不是个东西。


连这么好的味道都留不住。


王也整个人倒在桌上的巨响把诸葛青结结实实的吓了一大跳,看着人满面的红还以为在自己没注意时喝了多少,嘴里还嘟囔着什么我会努力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加班加出后遗症了。拍了拍脸是让人清醒了一些,诸葛青忍着笑喊老板娘结了账就连忙把人往外面搀,王也扶着路口的电线杆子开始给它输送今晚过了胃的养分,诸葛青跑到一旁买了瓶水,冰凉的温度总算是把人的理智唤醒了一点回来,直到送人上了出租车,看着远去的汽车尾气才笑着感叹还真是碰上了个有趣的人。


所以当王也迷迷糊糊到了家后发现人家给买的水瓶上写着一串电话号码时,那一刻管他什么啤酒红酒粮食酒,统统挡不住冲上天灵盖的幻想出的长长久久,捏着塑料瓶子念叨着明天就找个专人来家里给这瓶子塑封保存再摆个框,这就是以后他俩纪念日的第一份纪念品。


手机里传来的同事的询问给王也拉回了现实,对哦,同事们还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呢,诸葛青肯定也不知道,话说回来今天自己是不是连自我介绍都忘了,他竟然给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人电话号码,难不成不是对他有意思,而是想让他赔偿不小心被他吐得脏到裤脚的裤子?


03

“啊,小龙虾啊……”


诸葛青站在冒着红光的招牌面前,琢磨着这家店的卫生标准到底有没有达标,全然忘记了自己之前还带着人去了一家看起来也很恐怖的小店。


王也早就等在了里面,千挑万选占了个靠风口的位置,招呼着诸葛青过来坐。


其实王也对这家店也不太抱希望,完全是问张楚岚问到的有这么一家据说味道还不错的店家,价格实惠口味大众,老人小孩都说好。考虑着歌手的演出费也不会太高,王也琢磨着反正第二回见面不如选个不出错的总是好的,给诸葛青发地址时那边答应得也很痛快,王也觉得这把应该稳了。


两个人把菜单翻了一遍又一遍,愣是除了酒之外什么都没决定下来,诸葛青腹诽着怎么自己答应之前就没查一下这到底是家什么店,也怪他平时去的饭店都太高级,总会有合他胃口的吃食,完全忘了这回约会是跟个穷小子。


服务员过来问了第三遍,诸葛青终于是松口说就点个一斤的原味小龙虾,王也也没吃过,不知道一斤的概念是多少,犹豫了一下还是在店员疑惑的目光下把这个数字加到了2。


酒壮怂人胆,可这回王也可不敢像上回似的喝了,小小的嘬了一口,腹稿打了好几遍,才终于清了清嗓子坐直起来,还伸出了个手:“那个,我叫王也,今年28岁,属虎,身高182,体重77kg,北京户口,目前单身,很高兴认识你。”


诸葛青看看王也,又看看王也的手,又看看四周的环境,又看看王也,一股想笑的欲望被自己死死憋住,伸出手回握了一下:“我叫诸葛青,也很高兴认识你。”


社畜自我介绍都跟相亲似的吗?


白白嫩嫩的手接触到皮肤,微凉的温度传了过来,王也捏着人的手直叹这手竟然生得如此金贵,不似个讨生活的穷苦人家,反而像极了大少爷的手,上面连长期接触乐器应该有的一些薄茧都没有,每根手指白葱似的,当真又嫩又滑,手感极佳。


轻微的咳嗽声让王也终于是想起来松开人的手,王也面薄,一层红又窜了上来,支支吾吾半天蹦不出一个字,倒是笨拙得可爱。


“王也这个名字,我好像还在哪里听过?”诸葛青眯着狐狸眼,晃动着手中的杯子,总觉得这个名字熟悉。


“啊哈哈,可能是重名吧,这名字还挺常见的……”王也挠了挠后脑勺,打着哈哈。


诸葛青没有细追究这个事,一个名字而已,的确有不少类似的。


“你平时就专职当歌手吗?”王也先抛出了问题。


“啊……我……”


平时还当当总裁,处理处理几个亿的项目,去国外旅旅游,出出差啥的,当歌手纯粹兴趣。


“我还在一个酒店当接待员。”


“哦?这么辛苦啊,还打两份工?”


“哈哈……没办法,村里出来的,家里还有个在上学的弟弟。”


村是靠收门票就能让全村人吃穿不愁的兰溪八卦村,弟弟上的私立初中,学费一年够盘下来我们现在正在的这个小饭馆了,顺便说其实诸葛青当歌手完全是因为弟弟想让他唱歌,所有活动资金来自弟弟的十分之一的零花钱。


“你呢?你在做什么工作?”


“我啊……”


富二代算职业吗?当一个中海集团三太子,闲着没事感受下基层疾苦,毕竟再不努力就得回家继承不知道几位数的家产。


“我在一个饭店当服务员。”


“哎?我还以为你是社畜?”


“啊,啊,的确是,服务员是,是第二份工。”


“啊?你也要打两份工?”


“是啊……哈哈,父母都老了,我上面虽然有两个哥哥,但是哥哥们都不太靠谱。”


大哥主营国外事务,二哥目前接手了一小半的国内事业,但老爹好像对二哥不是很满意,老是装病装头痛装老想让我继承家业,也不问问抽屉里的蓝色小药丸同不同意他这个说法。


“这样啊,你也挺辛苦的。”


诸葛青点点头,对面前黑眼圈没精神的王也更多了几分真情实感的同情。


和招牌红成一片的小龙虾被端了上来,浅浅的一层,也就30来只的样子,诸葛青看着附送上来的手套发着愁,这明显没办法隔绝红油的材质,到底是想用来欺骗红油还是自欺欺人的?


诸葛青对着盘子发呆,王也也跟小龙虾们大眼瞪小眼,这辈子第一次吃这种东西,完全没有该怎么吃的概念,单听着是龙虾还以为是和澳龙那种,哪怕没那么大也应该是拆好再端上来的类型,这架势看来是需要,人工手动?


两个人对视一眼,互相都从对方的眼神中看除了犹豫,可是不应该啊,这玩意不是平民美食吗?怎么可能不会吃呢?话说回来以自己的人设也不应该不会吃啊,这可咋整?


“您先吃。”


“哎呀这怎么好意思,您先,您先。”


“您是主人,主人不开吃客人怎么敢动筷?”


虽然这也没有筷子吧。


“哎呀我这是请您来吃饭,当然是贵客先动。”


话架到这儿了,隔壁已经在用看智障的表情看他俩了,没办法,虽然没见过猪肉也没见过猪跑,但鸭子怎么都得上个架。目光往两边瞟了瞟,啊,得剥壳,啊得先把头掰下来,咦——那虾头里面那么黑怎么还敢往嘴里放,哇,等一下这边这个人是怎么办到直接把肉拽出来的?


吃吧,再不吃就不礼貌了。


王也和诸葛青对着笑一笑,努力忽略空气里的尴尬,伸手各自拿了一个小龙虾,亏着他们连谦让带观察的,一盘火热的小龙虾愣是被晾凉了一半,没烫着他俩。这边王也采用粗暴法,把头拽掉后直接上嘴咬,仗着牙口好把整个壳咬得咔吱咔吱响,最后进嘴里几块肉都不重要。诸葛青走的是细致流,头掰掉后连着把虾脑地方全部嫌弃的摘下,再一片一片的把虾壳剥开,带下来的肉沾了满壳,最后手上就剩一条细小的虾肉,琢磨半天一咬牙一狠心往嘴里一塞,明天坏不坏肚子都认了。


味道意外的还不错。


小龙虾这玩意儿,容易上瘾,被红油浸过的虾肉在嘴里弹一弹就咽了下去,还没咂摸出来口感,嘴里只剩下浓重的香辛料,这种时候人们总是想更快的去品尝下一口,可偏偏需要剥壳的行为延缓了这种享受,于是内心的焦急全数体现在了动作里。


对着看了一眼,两个人的模样可以都说不上体面,甚至还有点滑稽。被这小龙虾带来的烟火气熏了一圈儿,再怎么注意也避免不了满手满嘴的红油,一盘小龙虾眼看着下了半盘,两人这才明白了服务员那看傻子的眼神,两斤连一个成年男性都不够吃的,何况两个正值壮年的大小伙子。


可那话怎么说,天雷勾地火,王八看绿豆,相视间被这情景的滑稽逗到笑得直弯腰的间隙里,诸葛青伸舌头去舔嘴边红油时就被另一个更温热的舌头抢了功,口中的辣意还没散尽,就被更滚烫的热情填入。王也去捧诸葛青脸颊的手还带着油腻的触感,在诸葛青凝脂的皮肤上蹭上了些廉价的手感,舌尖无师自通的去寻那另一份柔软,边还有闲心感叹着原来初吻是小龙虾味儿的。


那天俩人是在众人意味深长的目光中被送出来的,平日里恪守着规矩规则身份制度的两个人把小饭店里的笑声肆意的转移到了大街上,勾肩搭背直不起腰,路灯下的影子碰撞在一起,被迷路的飞虫缠上了丝线,宣告这荒唐的开始。


04

之后两个人也是约了几次会,有素的有荤的,张楚岚喜欢的餐馆里难得有几个没被卫生局事后找上门,他俩去过的酒店也慢慢的升着等级,毕竟就算诸葛青豁的出去,王也也舍不得让诸葛青被聚酯纤维的被套委屈这身皮。身体上的契合总是让人更开心,诸葛青感叹着当初自我介绍时这人怎么就没多加一句18厘米。而王也喜欢关着灯,趁着略微有点窄小的窗口中透出的光看诸葛青从被套中露出来的肩头,随着均匀起伏的呼吸在王也心里画着波浪线,王也就会突然想告诉诸葛青有关自己的一切,带他回家。


所以当王也提出想去诸葛青工作的酒店看看时,不能说是完全没有预谋的。


他只是想去看自己男朋友工作的样子罢了,有什么错吗?(手动狗头)


诸葛青懵了啊。


虽然当初说的酒店接待员也不是就信口胡诌的,诸葛青的确是酒店的……老总。


并且是武侯集团旗下所有酒店线的总负责人。


“呃……我工作的那个酒店可能消费,有点高。”诸葛青难得的露了下眼睛,飘忽不定的扫了一下王也全身上下的汗衫老头裤和一百一双的板鞋。


“是哪家?”


“奇门万象酒店,武侯集团旗下的。”


“哦那家啊,”王也点了点头,听说过,最近几年武侯集团好像新上任了一个继承人,主管酒店线,奇门万象酒店就是那人搞出来的,叫什么连锁高端酒店。嘛,毕竟刚不几年,也就在北上广的一些商业圈有店。说起来这还真的是巧,前儿自家老爹让他去和其他公司主管见个面来的,貌似为了中立立场本来就准备定在武侯集团的酒店来的,“哪个区的?”


“……东区?”诸葛青愣了一下,王也竟然不只知道这家酒店还知道他们有在不同的区域连锁吗?


“东区啊……”不是特别近,倒的确是个新兴的商圈,应该是去年刚开的。嘛,定在那里也没什么不方便的,反正都是由杜哥接送,不过那里……“你家住的离你工作地方这么远的吗?”


“啊……”完了,刚刚下意识说了最新的那家,那里的确离他们平时约会的地方都不太近,平时都是借口说坐地铁没让王也送他回家,这会儿可怎么解释,“其实,我家离那边更近一些……”


怎么办怎么办,这个借口他信了吗?啊他沉默了!怎么办是不是没信,也是啊谁会一天住的那么远还老跑到这里来约会啊!虽然事实是我家有车约在哪里都一样,但是这不符合平民人设啊!我怎么就没出门前算一卦呢!


这边诸葛青内心也不平静,那边王也其实在深刻反省:!!!难道他是为了和我约会才每次都跑这么远的吗?现在想起来好像几乎每一次都是我定的地点,天啊,我以前应该多问一句的!王也啊王也,你怎么这么死脑筋?怎么这么大男子主义,就不知道定之前多问问对方的吗?不行,不能这么下去了!我说什么也不能让我家青再委屈自己了!


“其实我!”


“那个,对不起啊老青,我不知道你住的这么远……”


“啊?”诸葛青瞬间止住了话头。


“我,下周行吗?下周我去你工作酒店看你,顺便有点事儿想跟你说。”


“啊,好……?”


其实当天王也拉着张楚岚陪他去酒店完全是想着好歹人家帮自己提供了这么多建议,这怎么也该让张楚岚见见自己的爱人。


并且奇门万象酒店之所以高端,不光是因为地段和消费,还因为它的每一家都有自己的主题,东区这家的主题就是太极八卦,满满的中国风。这个主题不光是体现在装修风格,还反馈在他们质量极高的吃食,和提供的娱乐设施上。奇门万象酒店在一些特殊时间段酒店内还会请专业的乐团来进行音乐会演出,正因为每家主题不一样,他们每次请的乐团和演奏的曲子还都不一样,只是无一例外都是顶尖的演出。曾经有博主试图探遍每一家奇门万象酒店,毕竟目前店面也没有说特别多,她也还真的成功了,大批粉丝跟着她参观了所有的酒店后都异口同声的得出了一个结论——这一辈子一定要住一次奇门万象酒店。


正好,今天这家酒店就有演出安排,这样自己在谈事情的时候张楚岚也不至于太无聊。


然后张楚岚就在进门的瞬间看到了笑意盈盈迎接他们的诸葛青,肉眼可见的裂痕“啪嗒”的拍在了两人的脸上。


王也呢?王也沉迷在诸葛青的美貌里了。


这世上怎么就有长得这么标致的人?


之前的演出服都是比较性感帅气的风格,漏着风的几个大窟窿根本挡不住身上透着光的肉,被舞台的光一照简直就是个最闪亮的扑棱蛾子。这会儿诸葛青穿着接待员的正装,制服是统一的深蓝色改良后的短打,袖口绣着八卦的纹样,在这夏天跟其他家厚重的西装比起来多了份轻盈却不失庄重。腿上穿着的倒是微微收身的裤子,诸葛青两条又长又直的腿被完美的呈现出来,从下往上在腰腹收紧,盈盈一握的细腰硬是勾出来一团火。


诸葛青从来没有这么感谢过自己家的酒店是一人负责一位的制度,直接眼疾手快的把张楚岚连拉带拽的往前领,和王也分开了一定距离。


“你小子认识王也?”


“啊,认识啊。”


谁不认识啊,中海集团三太子啊?


“你……算了,你可千万不许跟王也说起我真实身份。”


“啊?啊…………啊!”


明白了,张楚岚全明白了。好家伙,感情这俩凑一块儿去了,本来以为他俩各自演着罗马假日,结果一起在这儿玩碟中谍呢?


“不说!放心!绝对不说!”


这热闹我还嫌不够看呢,哪能给说破咯?


诸葛青得了保证,才终于是松了口气,回过头看着被自己“同事”引领着的一脸蒙圈的王也,故意露出一个略带抱歉的笑。


王也跟在后面脸色不是很好看,看着诸葛青和张楚岚之间不正常的社交距离都只能不停的给自己洗脑这是正常工作这是正常工作。也不好怪张楚岚什么,把人带过来的是自己,总不能当场把人拽回来非让诸葛青服务自己吧?


直到看着负责内厅的人把两人接过去,诸葛青才终于是松了口气。张楚岚的出现的确让自己一时间乱了阵脚,不过鉴于张楚岚人脉的确挺神奇的,都在这地界儿混,他和王也认识好像也没啥特别值得大惊小怪的。


诸葛青这回过来是直接跟这个分部的总经理打了招呼,并且嘱咐了别声张自己身份,于是今天早上被带过来的时候也只是说了句他今天在这里担任接待员工作。酒店里的小姑娘们肯定都是乐开了花,帅气的小哥哥在门口一站就是活招牌,笑容又好看又会说话,就连不少平日里脸黑得能遮住太阳的客户都缓和了几分神情,他还帮助她们做了不少前台指引工作,大大的降低了她们今天的工作难度。


诸葛青是那种做了就要做好的性格,从一早上的工作到王也到来这段时间,他也算是绷着精神把整个流程熟悉了个遍,算是真真正正的体察了下“民情”。这会儿眼看着王也进了里屋,精神是放松下来了一半,接下来只要撑到王也出来把人送走,今天的任务就算完成了。


王也本意是想让张楚岚看音乐会的,却被张楚岚一句山猪吃不了细糠给挡回去。


“老王啊,你让我在这坐俩小时陶冶情操,还不如放我去自助餐厅吃俩小时爽快。”


山猪吃不了细糠但吃得了高档餐厅是吧?


“我们也不至于谈那么久,就见个面……行吧,那你悠着点儿吃。”王也回首招了一边的工作人员拜托人把张楚岚带过去,临走前还给人手里揣了张黑卡让人吃到啥好的想打包带回去给宝宝就随便点。


在张楚岚借着校友名义找上他之前,张楚岚和冯宝宝就在一起了,所以他们之间的故事王也并不清楚,只是每次张楚岚熬夜拼命赶论文赶实习绩效,顶着个硕大的赶得上王也的黑眼圈还笑着说的要努力成为能让宝宝靠得住的男人时,会让王也觉得这世上还是有值得相信的爱情的。


然而张楚岚可不管王也对自己的评价还挺高这件事,一离开了王也的视线,张楚岚直接了当的婉拒了工作人员的指引,直奔着酒店门口就去找诸葛青了。


诸葛青呢,毕竟好歹是打着工作的旗号,就算把王也糊弄过去了那也得继续干活,这会子刚接待完另一个客人,准备回身去准备下一波。


“老青!过来吧你!”


回去的路被一只横插过来的大手截胡,诸葛青好笑的看着鬼鬼祟祟把自己拉到角落的人,掐着腰准备要个打扰他工作的解释。


“哎哟我的大少爷你这装穷还装上瘾了是吧?”张楚岚也觉得好笑,俩少爷在这互相装穷,还玩得不亦乐乎,这要不是他亲眼看到还真不太敢信,“你到底咋想的啊?”


“没什么怎么想的。”诸葛青的目光往内厅里扫了一眼,“我还挺喜欢他的,我也知道这也不是个长久之计,但是现在这样子也挺开心的,再说就算摊牌我也需要个合适的时机……”


张楚岚看看诸葛青难得认真的神情,琢磨着以前只是以为铁树开花,没想到这里还有个浪子回头。


“时机好办啊,过几天就是老王生日了,你给人个巨大的生日礼物不就成了。不过老青你跟我交个底,你是喜欢他这个人,还是喜欢这种身份差的刺激感?”


“一开始的确只是单纯觉得他挺有趣的,不过现在,也许是真的喜欢上这个人了吧。”


张楚岚咂了咂嘴,眼珠子在眼眶里转了几圈还是没开口,这俩的事情就让他们自己解决吧。


“成,那我也不多说啥了,老王吧,是个挺好的人,你俩挺合适的真的。”


“那我就先谢谢你了。”诸葛青笑得好看,从兜里掏出来个酒店顶级贵宾卡,“拿去刷,也顺便给王也点点儿好的。”


张,身负两大集团继承人名下黑卡但其实真穷,楚岚,张了张口觉得自己这辈子没这么“富有”过:“包在我身上了老青!您就瞧好吧!”


诸葛青目送着张楚岚又进了内厅,揉了揉眉头,拿出手机来准备交代秘书几句之后关于之后行程的安排和酒店的整改优化。


结果王也谈完事情从里面出来时,满大厅的没找到诸葛青的影子,到犄角旮旯一翻就看到值班经理在角落里训斥着诸葛青。


具体说了些什么王也真没听清,为了不打扰其他客人那个值班经理也没有大喊大叫,只能从表情上看出来很严肃生气,而诸葛青在一边低着个头,双手握在身侧,长长的额发挡住了半张脸,看不清表情,只是从身上微微的颤抖中看起来像是受了很大的委屈。


那王也哪能忍得了这事儿,在理智跟他说这件事应该是事出有因之前,人已经冲过去了,直接挡在诸葛青面前把人护在了身后,本来就不矮的身形完全挡住了值班经理的视线,属于上位者的不怒自威的气场把人震得后退了一步。


“呃,这位先生,如果我不小心吵闹到了您的话我向您道歉。”


王也没有答话,诸葛青也有点懵,在身后拽了下王也的衣服,想让他别太激动了。可这个举动被王也会错了意,还以为诸葛青是因为害怕而拽住了自己的衣角,哇那保护欲瞬间高涨,对着值班经理僵硬的说了声:“失礼了。”回头拽着诸葛青的胳膊就把人带走了。


值班经理:我是谁我在哪我不过是看新人躲在这里玩手机过来说了两句,怎么就仿佛惹上了大人物?


诸葛青也是全程发生了什么为什么王也就这么把我拽出去了哇这么做没关系吗还有点小刺激是怎么回事王也好霸总啊不过不对啊真霸总难道不应该是我吗?


一直到王也把诸葛青带出了酒店,带到了马路对面的路灯下,才停了脚步。熟悉的热度顺着手腕仍旧一寸寸的传递给诸葛青的肌肤。商业圈的夜晚总是不缺灯光的,宛若白昼的霓虹灯把王也的整个背影包裹住,厚重的肩膀随着呼吸微微起伏,好半天没出声,诸葛青上前一步拍了下王也的肩,没成想王也整个人跳起来,回头看着诸葛青的目光还有点慌乱。


“对,对不起,我没过脑子就把你拽出来了,怎么办你回去后会不会被骂啊?啊真的对不起,我……”


王也手足无措的看了看不属于自己家的酒店,又看了看在夜色下显得有些单薄的诸葛青的身形,要说不后悔是不可能的,自己怎么就突然恋爱脑把人带出来了?用自己中海三太子的身份能不能让人少受点罚?可是自己也只是个挂名,也没什么实权啊,啊怎么办自己这算是闯祸了吧,一定算吧,要不干脆告诉诸葛青自己真实身份带人走……


“王也?王也!”


诸葛青连着叫了几声王也对面都没反应,看起来是真的慌了,诸葛青笑着看着面前明明前一秒还挺直腰板替自己出头的大男孩此时变回他熟悉的那个有点笨拙的爱人,心里有什么东西在悄悄萌动着。


“老王,没事的,不用担心。”


诸葛青歪着头,把月光盛入眼中。


“我,值班经理是个很讲道理的人,他不会为难我的。”


王也不太敢相信的看向诸葛青的眼睛,被那目光里的放松和坚定终于是顺下了毛,才浅浅的叹了口气。


“好了,不说这个了,你不是说今天有事情想要跟我说吗?是什么事?”


“啊,这个啊。”王也挠了挠后脑勺,憨憨笑了一下,“老青啊,我想问你,如果你突然有了一大笔钱,你会想做些什么?”


突然一大笔钱?多大一笔?我平时谈的的项目都是七位数起步的,对钱多钱少这事还真的有点麻木了……


“嗯,突然这么问的话,我还是会更愿意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没有考虑过。”


“万一呢,我说万一,你就没有什么愿望目标吗?”


目标的话,应该是把武侯集团做大,让它成为不输给中海的商界传奇吧。


“嗯……我想和你一起为我们的未来奋斗,这算是个目标吗?”


好听的话谁都会说,诸葛青不知道王也怎么会突然问他这个问题,大男孩看起来还有些纠结,那不如先告诉他自己的未来计划里有他,何况诸葛青现在也的确想把未来的故事里加上一个人的名字。


“你呢?你有什么愿望吗?”


本来想着坦白局的王也泄了气,自己何德何能,不过是投了个好胎,哪里配得上面前的他眼中闪闪发光的未来。脑内的借口从买彩票到家里拆迁都过了一遍,最后还不如就当这个问题是个美好的幻想。


“我啊,我应该会想要开个属于自己的饭店吧。”


带着你,无拘无束的,吃吃饭,喝喝酒,认识认识我的朋友们。


“这样啊……”狐狸露出了得到秘密般的满足微笑,双臂趁着月色泛着光,环住了面前人,“那我也努力一下好了。”


05

王也最近难得着了家。


前段时间提出的方案被采用,王卫国知道之后高兴得直接了当把王也设为了分公司总经理,于是一同熬过夜掉过发喝过咖啡拼过命的同事们都向王也投去了您一个富二代和我们凑什么热闹的哀怨目光。


本来王也打算拒绝三连的,话到嘴边想起了诸葛青,想起了人力争上游努力进取的闪亮目光,想了想接下了这个职位。


虽然起点高了点,但毕竟有些东西还是要靠自己挣来才有底气。


于是这会儿王也正坐在偌大的办公桌后看着一张张等着审批的单子,眉头皱得能切一个英吉利海峡。而他的发小,金元元,就坐在办公桌另一边,躺在老板椅上享受着今年新采的毛尖。


“哎呀我这有生之年竟然能看到小也子认真经商,可真算的上是死而无憾咯。”


“您可别损我了,哎,一早知道这里面千头万绪复杂的很,真碰上还是头疼啊。”王也抬眼瞥了下抱着茶杯悠然自得的好友,苦笑着继续研究文件。


“等你忙完这阵儿咱去吃个饭吧,就去咱那饭店。”


“成。”


“哎对了我突然想起来了,前儿有家公司联系了我那挂名饭店经理,说想要收购我那个饭店,你说好不好玩。”


“你答应了?”王也心里一激灵,那饭店是他们几个发小一同攒起来的,当时诸葛青问了,他就下意识用那饭店回了,毕竟也算是有他一份资产,这会儿要是被收购了,他回头可怎么跟人解释?


“哪儿能啊,那饭店当初做出来就是为了给咱哥儿几个有个地儿能聚一聚的,我就直接告诉那经理甭管出多少钱一律不卖就是了。”


王也算是松了一口气,眼神在天书般的文件上游走两圈突然亮了起来。


“对啊!我咋就没想到呢!”



“青总,我们之前说要收购那家饭店的方案被驳回了。”


“认真的?我提出来的价格可是比市场价高了两倍不止呢,他们竟然都不同意?”


“是的,他们说不是钱的问题,不管出多少都不会卖的。”


“不是钱的问题……”


诸葛青瘫坐回椅子上,揉了揉太阳穴,脑子里又想起了第一次带王也去吃过的那家小店的老板娘,也是,这人总有些东西比钱重要。算了不卖就不卖吧,自己大不了买点别的东西送王也当生日礼物。


“还有……”进来的秘书看着自家老总的表情,“中海集团那边发过来了一个收购提案,好像是想要收购我们的一条酒店线……”


“不同意!绝对不同意!”刚刚被无情拒绝的诸葛青此刻没有听收购案的心情,何况酒店线?开什么玩笑,他们武侯集团的酒店线可是诸葛青一手做出来的,是能说收购就收购的?


“可是中海那边出的价位……”


“价位多高都不行!驳回!”


秘书看着手里比市值高出了三倍的收购报价,张了张嘴还是选择退了出去,心里嘟囔着最近总裁们是不是都钱多烧得慌,都喜欢加价收购点东西玩玩?


嘛算了,反正不是我等凡人操心的事,就让总裁们自己操心去吧。


秘书走后不久,诸葛青的手机就响了起来,叮铃叮铃的默认泉水铃声,是难得几个诸葛青设置了来电时响铃的人,果不其然——是张楚岚。


“喂?碧莲?怎么了?”


“老青啊,你最近有空没?”


如果不算日理万机还得抽出来时间和王也谈恋爱导致黑眼圈都重了两圈的话——


“你先说什么事吧?”


“我这不是快毕业了嘛,张老师就想让我毕业前拍一个毕业兼宣传视频,这不你可算是我们学校当年风云人物,想请你回来拍几张照片几段视频,赏脸不?”


张老师,张之维,诸葛青认识,是个德高望重的博导,明明主讲的是民俗学文学,得意弟子是目前博士就读的张灵玉,偏偏不知道那一眼没看对看上学法律的张楚岚了,然后就开始了一发不可收拾的护犊子,想当初自己的联系方式还是张老师给的张楚岚,不过也不否认张楚岚有让人和他舒服相处的本事就是了。


“你都把张老师搬出来了,我哪有不去的道理。”


诸葛青的大学生活其实说不上多令人怀念。诸葛青刚上大学就凭借着傲人的颜值和身材俘获了一众女生的青睐,当时任性报考的艺术系,每天在练舞室从清晨露湿练到月亮高悬,参加了一场又一场的校内演出,获得了无数剧团邀约和星探发掘,可谁曾想当了四年的风云人物的他毕业后二话不说被父母送出国进修金融,于是和国内大部分人彻底断了联系。大学时光里因为要不忙着练习要不忙着课业,除了女朋友换了一茬又一茬,真心的同性朋友反而没结交几个,张楚岚难得算一个。


张楚岚是诸葛青临毕业时才入学的,鬼精儿的一双眼在某天演出结束后凑了过来,好坏赖话连威逼带利诱的让诸葛青教他跳一段舞——后来诸葛青才知道那支舞纯纯是为了勾搭起当时他正在追的一位大他好几岁的姐姐的兴趣,听说在诸葛青出国第二年这俩就好上了,也算是有情人终成眷属。


回国之后也和张楚岚,张灵玉,以及张楚岚那位姐姐——冯宝宝见了几面吃过了饭,这才算是在大学这个字眼中加了几个可以联系回忆的名字,不然也许,所谓大学,对诸葛青来说,也就是换一个地方接受众星捧月吧。


“行!那下个月5号,我在礼堂等你。”


5号啊……挂了电话的诸葛青咂摸咂摸了这个日子,正正好好是王也的生日,既然把王也工作的那个饭店买下来送给他的套路行不通,那要不干脆把自己送给他?


06

王也好久没有回大学校园了。这次被张楚岚喊回来,还真的是差点没时间,今天是他生日——这件事一般不需要他来记着,老妈记得牢,提前好几天开始憋着想给他举办生日Party还怕被他发现,没办法,不好扫了自家老母亲的兴,只是悄咪咪嘱咐杜哥别太铺张了。


如果可以的话王也今天更想和诸葛青度过。


诸葛青还真的之前问了他今天有没有时间,然而无奈张楚岚那通消息来得更早,张老师陆先生,连他的云龙师父都被搬了出来,王也就算是想拒绝也不好意思了,只能无奈的跟诸葛青说可能当天不太方便。


校园里的梧桐树还没有完全变黄,在这初秋的时节仍然彰显着属于夏日的生机,王也走在著名的林荫道上,脚下一声声破碎的摩擦柔软的传入耳朵里,往道路尽头去就是礼堂。


如果不是被路旁那抹熟悉的蓝吸引了目光——


“啊对诸葛学长,就是这个姿势!啊啊啊啊啊!太帅了!对对对!再来一张!”


梧桐树下的人穿着一身白色衬衫搭配黑色长裤,简单的款式盖不住良好的剪裁,一眼看过去就知道是某品牌的最新款秀场高定,一件暂时还看不出风格的西装搭在臂弯,但布料也明显是考究的高档货。蓝色的发丝随意的在身后系成一缕,面上是春风和煦的笑,透过树叶罅隙的光映在人白得透明的脸上,这自带的柔光滤镜还有点晃眼。身体随着面前眼里冒着星星的女生的话音不停的变化着动作,举手投足俨然是一个专业的模特。


稍微走近一些就看得见坐在稍远一点地方的张楚岚和张灵玉,张灵玉头上冒着细汗,面色都微红,看起来是刚刚活动过的样子,而张楚岚还是印象里那幅模样,不正经的脸上写满了看热闹。


“啊!王也学长!是王也学长吧!”


摄影的妹子仗着视角优势成功的在镜头里铺捉到了王也身上那件经典的普通人不吃不喝一整年才勉强买得起的风衣。王也的神话虽然在校园里没有面前的诸葛青这么神奇,但也是个名人,见多识广收集各路八卦的摄影系妹子自然对此是甚为了解,就算公开资料少得可怜,还是秉着拍照前要先认识模特的观念认真研究并且记住了王也的长相。


听到熟悉的名字,诸葛青回头得迅速又不自然,在看到熟悉又陌生的来人时睁大的双眼里流露出所有的不可置信,而王也还有心情踩着树叶一步一步走到人身边,冲着不停往后退试图用还一脸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张灵玉挡住自己的张楚岚抬了下下巴。


“解释一下吧?”


其实这件事吧,还真不怪张楚岚。


虽然国庆假期,但这世上有两种人没有假期,社畜,和总裁。张楚岚深知哪怕在自己这个实习生都可以稍微喘口气的时间里,诸葛青这个总裁大忙人怕不是还得签个几份方案,于是张楚岚和诸葛青定的是早上的时间,而跟王也这个虽然身为中海三公子,然而事实上可以睡过午饭时间的老大爷,定的是偏中午的时间,还能拍完照蹭老大爷一顿饭。这俩中间张楚岚甚至还加了个张灵玉的时间,来防止他俩打照面的可能。


多么完美的计划啊,多么美好的构思啊,多么……好吧编不出来了。


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来,让我们重复那句至理名言——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


诸葛青来得很准时,拍摄进行得很顺利,可也许问题就出在,诸葛青太有名太帅了……


开玩笑,当时轰动整个校园,引起无数其他学院围堵艺术系的校草啊,摄影系的社长现在还保留着当初诸葛青参加剧目演出时的纪念册,现在有机会近距离接触本人,真人还比照片传说更加风流倜傥肤白貌美让人如沐春风,这怎么能不抓住机会多拍几张照片?如果之后能做成写真集校内贩卖,这摄影社经费不就不用发愁了嘛!


于是他们的摄影地点从礼堂到人工湖,从校园角落的那丛木槿花到教学楼面的那墙常春藤,摄影社社长调动了脑子里所有适合取景的脑细胞,带着诸葛青和张楚岚满校园乱窜。


时间啊,总是一不小心就溜走得特别快,这不知不觉之间就到了张灵玉过来拍摄的时间,好不容易张楚岚心想着这回可以松一口气了,结果张灵玉一来,摄影妹子一拍大腿,哇张楚岚你这安排得太好了!你咋知道我想拍青玉!


张楚岚:!!!∑(゚Д゚ノ)ノ


张灵玉:(O_O)???


诸葛青:(^__^)


再说一遍,这事真的不怪张楚岚。


其实张楚岚想的没错,诸葛青真的没有假期,往常的国庆假日诸葛青不是在出差就是在出差的路上,可是谁让他今年认识了王也呢?


母校宣传拍摄是早上,本来诸葛青准备剩下的时间都留给王也,不管是带他过来看看自己的母校也好,带他去一次高档餐厅吃顿饭,带他去自己“工作”的那个酒店住一晚听听音乐会也好,诸葛青准备今天跟王也坦白了,告诉他自己的真实身份,然后如果王也愿意接受这样的自己,就求婚。


于是为了这个小目标,诸葛青特意提前好几天加班加点的把工作完成,把今天空了出来,然而做好了万全的准备,王也跟他说,他没时间。


哎算了没办法,毕竟社畜也没有假期,王也自己也有自己的生活圈子,同事或者朋友也会给他庆祝生日的吧,自己……自己算什么呢?不过是个连实话都不敢说的感情骗子,有什么资格要求王也一定要把一年里最重要的一天留给自己呢?


但时间还是空余下来了,所以秉着反正结束拍摄后也没什么其他事情干,再加上诸葛青对女生本来就会更多一些包容,诸葛青就笑意盈盈的陪着他们拍了一套又一套照片。哪怕随后张灵玉来了被推着又拍了几组双人照,诸葛青也是能配合就尽量配合。


张灵玉和自己的cp这件事诸葛青在上学期间就有所耳闻,说起来张灵玉比他大一届,认真讲的话,他和张灵玉一年也见不到两面,估计他俩只是被那些喜欢看帅哥同框的小姑娘们硬凑在一起罢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可以理解,诸葛青不至于因为这点小事不高兴。


可张楚岚不高兴。


张楚岚眼瞅着时间越来越晚,平时忙得跟一阵风似的诸葛青怎么今儿这么闲?再这么拖下去等王也过来了,先玩完的不会是诸葛青而指定是他啊!


我们机智的张楚岚于是灵机一动,拉着摄影社妹子就在那洗脑:“哎呀你说你这基本满校园逛一圈了啥啥都拍到了,不如我们去梧桐大道拍吧,那里也挺好看的。”


最后重申一次,这件事真真真的不怪张楚岚。


梧桐大道虽然尽头就是礼堂,但是其实并不是从校门口到礼堂的最短路线,梧桐大道正对着的是礼堂的后门,所以如果想从梧桐大道到礼堂,需要进校门后绕一大圈,可以说是最不容易与试图直接去礼堂的人偶遇的地点。


然而王也是什么人啊,遛弯老大爷啊!


想着今天没能和诸葛青一起过的小遗憾,王也起得格外的早,估摸着还是想起码见诸葛青一面,左右醒了也是没事干,要不干脆早点到学校早点拍完再去约诸葛青出来吃顿午饭。


就带诸葛青去他“工作”的那个饭店,正巧今儿金元元他们也有空,让他们也见一见诸葛青,也顺便跟诸葛青交个底,要是一切顺利,就再把人拐回自己家里参个生日聚会,见见父母,父母都见了,那婚自然也是要求的。如果一切不顺利……实在不济,伸手不打笑脸人,今儿他生日,诸葛青总不至于在他生日这天和他分手吧?要是真分了,那他王也就放弃几百亿的家产和人家私奔?


脑子里一团浆糊也理不出个所以然,平日里坚信着顺其自然的老干部此时也有需要小心谨慎维持的烦恼,脚下踱着步便到了校园,可一看时间想着到得太早了也不好,于是索性开始了遛弯的活动。


这不遛着遛着,就遛到了梧桐大道。


当初王也上学时就喜欢来这边待着。王也为人低调,家里又把他的消息隐蔽得很好,一起住了四年的舍友也是好多年之后才偶然得知自己下铺那成天睡不醒的哥们儿是中海家的三太子。但是有一说一,王也长得帅啊。所以追求王也的妹子虽然比不上追诸葛青的那么声势浩大,但是也是不少,从篮球场到太极馆,走哪都能有人偷摸的发送粉色小心心,王也又不是真傻,别人那点儿小心思看得透透的,可又不好明着拒绝,毕竟人家也没明着表白,于是干脆惹不起我躲得起,梧桐大道这边的树又高又壮,人烟又少,随便挑一颗爬上去逮个树杈一躺就能平稳的眯一下午。


于是现在的情景就是诸葛青和王也盯着努力隐藏自己的张楚岚,旁边还有一脸懵的摄影社社长和张灵玉。


“小师叔救我!”


张,真,纯洁善良无暇,看不懂气氛,阳光得过了头,灵玉,站起了身。


“来二位之前没见过吧,我给介绍一下,王也学长,这位是诸葛青,武侯集团的大少爷,诸葛老弟,这位是王也,中海集团的三公子。”


张楚岚:灵玉师叔我谢谢你,我现在就地挖个坑把自己埋了还赶趟吗?


07

什么?你问故事的最后啊。其实也挺简单的,两个人在外人面前也不好发火,两个人也都不是非要锱铢必较的性格,等摄影任务结束后几个当事人围坐在一桌,点了几个菜,经过了对张楚岚的批斗大会后,也算是弄明白了几个事。


先不提中海集团和武侯集团对于自己家孩子的消息封锁得够严格,光是校园内,他俩都算是错过得刚刚好——诸葛青入学那年正好是王也毕业那年,王也低调,最后一年又忙着毕业论文成天不回学校,之前或多或少关注过王也的人也都了解了这人的性子,并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自然也就少了王也的传说。


而诸葛青,虽然一进校园就引起了轰动,但王也对这种事向来不感兴趣,所以单单知道学校里新生里有一个据说长得挺帅的人,但至于叫什么长什么样什么背景,那是一概不知。诸葛青本人虽然待人谦逊有礼,好像和谁都能处得很好,但是对于非必要社交也是保持着一定距离,人家又不缺人脉,还哪里会去特地研究自己都有哪些学长呢?


结果俩人校友一场,公司之间又算是竞争对手,愣是互相不认识。


张楚岚表示你看这真的不怪我。


王也表示你丫闭嘴,诸葛青表示这仇先攒着,之后再跟你具体结算。


除了摄影社社长隐约察觉到自己之前磕的cp可能be了但是没关系她很快就嗑上了新的cp外,总体来说此次误会无人伤亡。


好在这个生日过得王也还是挺满意的。


也没啥可不满意的,说都说开了还能怎么办,本来以为要上演一幕豪门八点档给你五百万离开我儿子,没成想这上天给凑了个门当户对强强联手真爱无坎坷。这不,当天就带人正式见了父母,一个月内就定了婚期。中海和武侯联姻的事轰动整个商业圈,股票那是蹭蹭的涨,还一起合作开发了多个项目……那都是后话了。


结婚典礼定在国外,只邀请了几位亲密人士,张楚岚连夜拿下了证婚人证书,打扮得人模狗样的站在纯白的廊道尽头,身后是无垠的大海,身前是紧握彼此双手的爱人,张楚岚清了清嗓子,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稿子,声情并茂的念了起来:


故事,要从一个加班的夜晚说起……


end.

————————————————————————

一个小小的flag:如果这篇热度满200,阿青生日我开个3p的车放论坛(●'◡'●)

下一棒@百溪谷 

评论(14)

热度(32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